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报刊发表

空劲气功外气治愈脊髓型颈椎病

时间:2016-06-23 19:33:46  来源:  作者:胡雪明

患者顾 X X ,男,63岁,1995年4月6日初诊。

主诉:其从船上跌入河中,头颈疼痛,以“颈椎外伤”收治入院一个月,出院后,又去外地大医院求治过。一年多时间,逐步出现下肢颤抖、发硬、弯曲不灵;上肢颤抖、乏力、握不住物品、伸展困难;全身皆有难受的“蚁走感”和“灼热感”。

检查:大椎穴附近肿大,全身肌肉僵硬,皮肤多处被抓破,走路直膝、缓慢又拖地。

诊断:脊髓型颈椎病。

治疗:两日1次,每次25分钟左右。

1、患者坐位,术者立一侧,一手掌心对百会穴发功,另一手掌心对大椎穴发功,两掌心皆离穴位20cm左右。每隔5分钟,对大椎的一手拉开和推进一次,共进行3次。

2、术者移到后面,同时双手往下移,变剑指遥对秩边穴发功5分钟。

3、术者立一侧,一手扶住患者肩,另一手对患者整个背部从上到下拍打一遍。

4、术者立后面,双手掌心遥对脊髓、两侧膀胱经(双手离患体3--5m为宜),从上往下缓缓导引3--4次;术者立前面,双手掌心不接触患体,从大椎到手指缓缓导引2次,再从命门到足趾缓缓导引2次。

共治18次后,患者全身肌肉变软,手足活动正常。唯背部、大腿内侧仍有轻度的阵发性“灼热感”,手虽能握物但仍感使不出力。治疗期间,还出现一种现象,患者每晚洗脚时,脚趾都冒气泡。随访一年,疗效巩固,仅出现持续时间较短的3次“灼热感”,且治疗后即参加劳加至今。

(本文发表于《气功与科学》1996年12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