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内部交流

外气治病中的定位与自动性

时间:2016-06-23 19:40:33  来源:  作者:胡雪明

 2014-03-29日晚的外气治病中,其中有一例,本人发功的双手竟出现自动的扳指现象。
该患者主诉:在医院诊治后,服药一周多,左侧的头痛仍不能缓解。
经检查,初诊为:偏头痛。
治疗:
1、患者坐位,术者立一侧,一手掌心对百会穴发功,另一手掌心对左侧的头部患区发功,两掌心离穴位与患区皆15cm左右。
2、通过手掌的感应性对百会、患区进行精确的定位;再利用“怀铮弹弦”进行两掌心与穴位、患区的距离的第一个合理点的精确定位,也就是对15cm左右的距离进行精确定位。
3、这类病症,可先对后脑部发功一下,同时每隔五分种,掌心推进与拉开几次。这个患者的治疗,我双手定位后,竟自动出现扳指的现象,就没有进行推进与拉开,手指自已停止扳动,就结束治疗,整个过程15分钟多一点。
期间,患者的左侧身体、左手、左脚内部都有较强烈的反应,而且出现明显的经络传导现象。治疗结束,头痛消失。

感悟与策略:

1、  外气治病中的自动性,其实也就是自然性。

2、  整个发气过程中,双手掌精确定位后,没有去进行“人为”的扳指,一切随手指“自动”地进行。

3、  整个发气过程中,手指停止自动就结束治疗,不进行“人为”的延长。

4、  若患者身体出现晃动,或不自主的运动,要进行控制;或让患者采用卧位。

5、  若不出现发功手的自动性,就进行常规的方法,一切随机而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