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学习体会

如何把握功法动作的要领

时间:2016-06-21 20:24:42  来源:  作者:胡雪明

 传统的传授方式是师父对弟子当面示范,同时对弟子的动作进行不断的纠正,有的师父讲解一下自己对功法动作的认识,有的师父甚至避而不谈,让弟子自己去领悟。从而造成同一个师父的弟子对同一个动作出现不同的认识,对于熟悉动作的具体过程的他们来说,可说都是准确的,只是理解的角度不同而已。

若功法编制成资料,一则难于用文字来具体地描述功法的动作,二则融入了编者的基本思想、基本的理念、基本的思路。这些给仅凭资料来练功的自学者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只有极少数思维方式与编著者基本一致的自学者,才有机会把握动作的本义。

比如:“收腹”这个基本的动作,熟悉动作的具体过程的弟子们,至少会出现五种不同的认识-----“收”、“放”、“似不动”、“顺自然”、“既不是收也不是放”。跟这些弟子们学功的学员,在学的时候要把重点放在动作的具体过程的掌握上,对他们的认识不可盲目地全信,毕竟能从多角度讲解的明师是可遇不可求的;依资料自学的学员,不可囿于资料上的内容,要虚心地多向得功法师承的弟子们请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