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学习体会

练功者能 相互吸引

时间:2016-06-21 20:26:30  来源:  作者:胡雪明

008.jpg 

     1993年10月27日晚,一些新收的学员在操场上有板有眼地练空劲气功。见他们动作基本符合要求,我大概一时高兴,破例也在旁边练起功来,5分钟左右,在我左前方3米处练功只有23天的蒋某某,大概调皮,边练边向我渐渐靠近,我收功,他停止移动。功后,我有些恼火,他却委屈地说:“我上半身有一股牵引力,身不由己”。随查问其他学员则无此现象,考虑初犯,而不计较。因自己心中有数,既未作导引,又无进行暗示活动,故要求蒋某某下次即使再有牵引力就顶住不要再移动。

    第二天晚上,我有意在原地练功,从6点半到7点半整个练功过程中,蒋某某无发生移动,收功后,问他如何?他说:“肩部痛!”“肩放松!”我回答说,“你一站桩,我上半身就有一股拉力,为了不移动,硬顶住,结果发痛。”他竟如此回答,令我疑惑起来。为了试验,让他在我前方七米处朝左方向练功,这样我处在他的左后方,避免他能见我的练功情况,并让一些学员监视。开始,我不练功,他也不动,我一站桩,他就动,仍然是“锯齿状”向我渐渐靠近。突然收功,让旁边的学员换下我,蒋某某也停止不移动。这时我走到蒋某某的左前方,面对他,趁其不注意,放松下蹲,他就右旋背对我,随即,让他和我一起收功。蒋某某就谈感觉:“开始无感觉,一会儿上半身出现一股拉力,就放弃抵抗,人就随拉力移动,后来拉力突然消失。”其他学员笑而不答,接着我问:“我在你前面,为何旋转?”“有一股力,使我向右转。”他这样回答。至此,我不得不对“相吸”现象注意起来。

    以后,只要我在场练功,蒋某某要保持不移动,每次都双肩部发痛。只因只有他一个有此现象,就没有再作进一步的试验。

    1993年11月11日晚,我发现另一位学员——杨某某也能被我相吸。事情是这样的,在练功过程中,见在我右前方的杨某某和他后面的蒋某某,步调一致地在做上半身左转、恢复、左转的循环活动。收功后,两人象商量好似的都说:在抵抗一股左旋的强拉力,还说:我一站桩练功,他们就感到肩部到手指有一股热流,接着出现左旋的力。

    上述现象的发生,实属偶然。现把它写出来,至于为何能相吸?让大家来探讨。

                                               《气功与科学》1994年第2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