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练功体验

苦练空劲气功 妙用“内在气感”

时间:2016-06-20 14:04:16  来源:  作者:胡雪明

        练习空劲气功的过程中,是否有气感产生呢?有,而且有“外部气感”、“内在气感”。"外部气感”,极不稳定,变化多端,可以忽略。“内在气感”在一定时期内是稳定的、变化也是有规律可循的,主要指“经络运行的路线方向和内脏所起的变化”。 

        为什么有些人否定空劲气功中的气感呢?因为他们只体会到“外部气感”,没有体验到“内在气感”;同时,他们只看到《初级功法咨询解答》中的37条,没有看到《中级功法咨询解答》第31条;也没有静下心来,全面地完整地研读空劲气功公开的所有文字资料,就断章取义地下结论。练气功者,若体验不到气感,特别是内在的经气变化,怎样知道自己的功力进展?怎样做到练功心中有数?

一、内在气感、空劲气功形成的基石

在公开的《魔掌黄与空劲气功》中,有这样一段“……每次练完功后,就静坐下来把练功中的气感反应,扳动手指时经络运行的路线方向和内脏所起的变化,以及怎样扳动手指可以控制发放外气能量的大小等练功中发现的问题逐个地回顾一遍,然后把它记录在写检查和交待材料用的报告纸上,再悄悄地藏在床架的铁管之中。在七个月的隔离审查中,他积累了大量练功心得资料,从中总结出十二套慢性病防治功法,三十六套内气外放治疗功法,基本形成了早期“空劲气功”的萌芽。”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师尊不依据气感、经络变化,就无法创出空劲气功?

二、内在气感、自我测定功力的依据

在深圳版本的中级功法第13尊罗汉功的功法原理之中有这样一段内容“……在练习指法时,每遍的扳法一样,气感部位、经络是否一样。扳法一样,随着遍数气感部位是否也变化,应该是一样的部位、经络位置,一样的感应,只是强弱可能有变化,……,这也给每个学员提供了一个测定自己的好方法,也是考核一下自己前面几尊罗汉功练习的如何,对自己的练功情况心中有个底。”

再看《中级功法咨询解答》第31条中的“……在练功中扳指的一只手所调发的自身之气,另一只不扳指的手能接收到。并且能明显地感到外气的运行、气感的部位、经络的变化。而且在每一次练习中所起的变化是一样的。通过这种反应我们自己就可以知道自身之气的强弱,及经络敏感性怎样和练功时内气在体内经络上运行的线路。”

三、内在气感、进行外气测试的条件

在《中华空劲气功外气导引法》中明确地写道“空劲气功外气的测试是以自己的功力发放外气到对方人体中,然后反馈到自身,通过强与弱来判断对方体内气机情况和经脉机能反应,或部位反应……“、”……测试时一定要自然,他必定会反应出对方的气机运行情况在你体内行走,测试者自然得知一切“、“上述方法论述了如何使被测试者体内气机反应到测试者自己体内产生感应”等等。试想,若测试者自己没有内在气感,怎样来进行外气测试?

文到这里,练习空劲气功会不会产生内在气感,不需要再论述了,明白人一看就懂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