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卧罗汉功 > 功法特点

卧罗汉功的来源简述

时间:2016-06-21 15:28:45  来源:  作者:胡雪明

兹卧罗汉功(又名胡氏洗髓经)上部披露后,有大量的练功者来询问它的相关情况,在此先对来源作一个简述:

一、“秘钥”源于禅宗罗汉功

禅宗罗汉功的修持是艰辛的,挺能“折磨”人的意志和毅力。虽我已有“丹通周天”的基础,但在修禅宗罗汉功中也不过是出现类似“大周天”中的内在经气运行的情况……。

也许是机缘的巧遇,功中呈现“八尊罗汉在四周观我修持罗汉的神奇景观……”,坚定了我修持禅宗罗汉功的信心。从此潜心苦修,在罗汉上整正化了十六年的时间(平均一尊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逐步修通了每一尊罗汉功的独特“内循环”;搞清了罗汉内在的规律与变化,从而进行分析、归纳、综合把罗汉的修持分成九大层次。

同时彻底改变了我研究功法的方式方法,重点从外部的相关功法的理论知识着手,转为从内部的“内循环”这个“秘钥”着手,开辟了研究功法的崭新局面。

二、“成胎”基于少林洗髓经

禅宗罗汉功的进展促进了少林洗髓经的修持。少林洗髓经功架简易,突破口难寻,从理论上来寻找,如大海捞针。

我转变方法,先从“内循环”上契入,微调功架,让“内循环”启动……,思维方式的变化带来修持功效的变化,修持进入生动有趣的境地。功态中不时出现一些“胁不沾席”又舒适自然的“自成功架”,这些“自成功架”,不仅产生了“外循环”与“气场”,而且呈现相应的独特功境……。

这些新的“自成功架”与现象,我详细地记录下来。

三、“定型”取于验证与筛选

依“胁不沾席”的“自成功架”呈现的先后顺序进行整理、反复验证,这一过程前后化了十年的时间。剔除一些功境不稳定的功架,再拿下“外循环”与“气场”相对弱的功架,这样一来功架减少了不少。

如何进一步压缩,提高功法修持的效率与效益?我仍从内部进行着手,用自己具备的“西冷月”、“明珠”等功能,在功架上逐一观照……,依据观照上的殊胜性,又缩减到十多个功架,最后定功架为十二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